encre_

没有思想的言语永远不能上升天界。

[红色]Iniquity(下)

再次感谢 @墨舞青衫 的梗,总觉得这篇有点像的

战争结束了,炮火留下的痕迹却难以消除。这一路走来,没有一栋完好的房屋。瓦砾与玻璃碎片零零散散地插在土地上,还有些折断的铁制品。光着脚的孩童跑过去,踩到了好几片,脚掌被划破也并不在意,拿裤管擦一擦血迹就继续向前走。

他们早都习惯了。

夕阳下的废墟愈发苍凉,黑土地早已被鲜血染成肮脏的颜色。成片成片被荒废的田地昭示着这里曾是怎样的富饶,如今却只剩断壁残垣和几个躲在破房子里艰难活着的人。

这不是我印象里的东北。

战争时期它都不曾这样破败,如今战争结束,却是这副惨样?

好不容易找到一户还住着人的房子,王耀上前敲门,来开门的姑娘看到他却突然尖叫着关门落锁,说什么都不再开门。

最担心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没有心思继续探访当地的民众,王耀直接找到苏军在东北的驻地,却在门口碰上了一辆军车开来。从车上下来的,全都是满面泪痕的日本女孩,在士兵的呵斥下跌跌撞撞地排队走进大楼——对于她们而言,那黑洞洞的大门就是地狱的入口。

“怎么了,这副神情。”今天伊利亚难得地穿着常服,向他打了招呼就转去和旁边的士兵交代着什么。

——挑几个漂亮的姑娘,带去我的办公室。

“伊利亚!”忍无可忍,王耀几步走到他面前,盯着他的眼睛,吼道,“这是我的土地,这些女孩都是普通的民众!“

红色的双眸从惊讶转为半眯着神情微妙。

“可你别忘了,这是我打下来的。”他挥挥手示意士兵不要在意他们,继续看着那些日本女孩,微微低头凑近王耀的脸,语气中颇有几分玩味,“而且,你答应给我的报酬,还没有兑现呢。”

是的,报酬,天价的报酬。

但这是请他出兵就必须要付出的。

王耀咬咬牙,撇过头去避开他的视线,“我答应的自然不会反悔,蒙古的独立随他了,你着急的话大连我明天就可以带来。”

“还有呢?”

“铁路的事情又急不得,上司和管家自会亲自去谈。”

“就这些?”

该死,他是又看上了什么。

“你还想要什么,你开的条件不就是这些吗。”王耀退后一步,不悦地看着他。

“呵,罢了。”伊利亚转身离开,下了逐客令,“没什么事了的话就先走吧,我也要回去工作了。”

工作?和办公室里的那些女孩子一起?

王耀只觉得可怕。

虽然她们是本田的子民但这里是自己的土地啊,他管不了,伊利亚才像是这里的主人。

只是他的所作所为,与当年的那些侵略者,与本田菊又有什么两样?

果然战争只有胜与败,无关正邪。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