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re_

没有思想的言语永远不能上升天界。

[联五]This war of mine(四)

•本章主金钱&冷战

天气越来越冷了。

昨晚回来已是凌晨,今早又早早地被房间外乒乒乓乓的声音吵醒。王耀抬手揉了揉酸痛的肩膀,内心暗暗诅咒客厅里那两个不省心的家伙干脆自相残杀死了完事,至少能让他清静些。

砰——一脚踹开本就摇摇欲坠的房门,王耀没好气地把装着贵重物品的布袋冲着某个金色的脑袋直直地砸过去。

“我说,你们两个这么精力充沛赶紧去市场换些食物回来啊,一路上肯定有狙击手陪你们好好玩儿的,顺手宰几个也算为民除害不是。”

“哟,早上好啊小耀~”斯拉夫人转过来,刻意拉近距离似的笑得温软。

“叫我王耀就好。”王耀不着痕迹地抿抿唇,还是觉得被一个才认识了几小时的人用这么亲密的方式称呼有点奇怪。

“得了吧叫这头熊去跟那群奸商周旋不得血本无归”阿尔只顾着低头清点财物,“所以还是得hero亲自出马。”

“你是在质疑我么还把自己当作英雄的小子?”伊万脸上的笑意渐渐凝固。

王耀现在只觉得自己是捡了两个熊孩子回来,赶紧趁他们再次掐起来之前一步跨到两人中间把他们隔开,“还有什么能带的么,没有就快些出发,等军队换了岗就不好过了。”

其实白天出门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军队驻扎地的狙击手随时可能射杀靠的太近的平民,流荡的匪徒更是危险。好在商人聚集的中央广场离他们的避难所并不遥远,也不会有人不长眼地惹怒商人。毕竟他们手里掌握的是废墟里艰难生存的难民们最紧要的食物,药品和武器,而且自成体系,据说背后还有势力支持,一旦一个商人出事其它人也就不会再与凶手做交易。所以不管是军队还是劫匪,明知道每个背着包在白天走街串巷的人身上都是他们想要的东西也不会有什么太过分的举动。

可能是因为最近交火的区域离这里越来越远,中央广场的人比王耀上次来的时候多了许多,在这冰冷的废土上有了些热闹的感觉——无论再怎样狼狈,有人就有城镇的感觉。为了节省时间王耀与阿尔分头行动,各自向着一个方向在各个小摊前翻找有用的东西。

嗯......水是足够的避难所有一个的水龙头还能用,那就是需要些食物,药品和武器,如果有比较便宜的烟酒和茶叶也可以考虑。一般来说再过些日子到战争后期物资更紧缺的时候这些东西会代替金银成为货币,其价值也会飞涨,肯定可以赚一笔。

绕着广场走了半圈,比较下来王耀还是回到了两个欧洲人的摊位前。他们卖的武器不多但是罐头很便宜,还有几卷绷带。这两个人意外地好说话,没费什么功夫王耀就换到了足够他们三个人两天消耗的东西。在他转身打算去看看其它地方看看的时候却突然被其中一个人叫住。

“先生有固定的落脚处吗?”

“怎么?”

“别紧张,没有别的意思。我们有时会在白天到各处避难所作交易,如果您觉得我们的东西价格公道,不如留下地址和需要的东西,我们有了就给您送去。”紫色的眸中笑容诚恳,“或者,我们这里还有些茶叶您需要吗?”

这个动荡的世道还希望招揽些回头客?怕是看他穿得周正比那些虚弱狼狈的难民要好过得多。不过这个提议倒是不错,一个地址而已又不怕他们有什么非分之想。

爽快地留了地址又买了些常用的药物就到广场的另一边去找阿尔。这次阿尔是赚大了,一路上都在摆弄那把半新的SR1911,还说让他晚上去军营或者妓院之类有军队驻扎的地方找些步枪子弹防弹衣什么的。王耀对热兵器没有什么兴趣,于他而言匕首短刀之类更顺手也更能发挥他潜入的能力。况且军营敌人太多装备精良,不多打探打探一个人去很容易就把小命交代在那了。

“比起这个,多想想怎么挨过冬天吧,最近真是越来越冷了。”王耀下意识地扯了扯袖子试图把手缩进去。阿尔见状突然停下从包里翻出一条围巾递给他,得意的表情就像一只等待被夸奖的金毛。

“呃,你怎么,不是,有钱多换点药品啊。”这惊喜有点大,王耀说话都有些磕绊。

“摊主送的,不要白不要。”把围巾塞到王耀怀里,阿尔又开始计算避难所所剩无几的燃料和不知道能不能用的炉子。看着这个絮絮叨叨的年轻人王耀的心情有点复杂,他似乎比自己当初想的多个打手要重要的多。

为了活下去所有人都在想着怎么从别人那里得到更多,有多久,没有碰到一个会把自己刚得到的唯一一条围巾递给他的人了。

还真是幸运。

-TBC-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