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re_

没有思想的言语永远不能上升天界。

[联五]This war of mine(三)

•本章黑三角

如果这里是永夜,那么王耀绝对是最大的赢家。

与其说他属于黑夜,不如说夜晚就是他的天下。

完全不需要借助任何照明设备,王耀灵活地在废墟之中穿梭,完美避开任何能够发出声音的东西,同时又能够在一堆破烂中发现有用的物资。像一只捕食中的猫科动物。

已经空掉的房屋往往遭受过无数次的洗劫,真正想找得到食物和药品,只有一个办法--铤而走险,潜入有人居住的地方。

不同于和平时期,"社会治安"这个词在这里就是个笑话,为了保护自己的私人财产,有些存货的家庭肯定有足够武器来防范他这样的盗窃者,所以稳妥起见最好找那些老弱病残下手。

反正他没有某个自称HERO的白痴那样的圣母心。

悄悄接近一栋双层小屋,现在已是凌晨,里面的人却还没有休息,卧室和客厅的灯亮着,看来想偷偷摸进去是有些难度。更何况之前已经在邻居废弃的仓库里找到了些燃料,虽然体积不大但带在身上难免会影响行动。如果消息没错,里面只有一对老夫妇,那么与其像只老鼠一样偷偷摸摸还不如正大光明地进去明抢。

三两下撬开门锁,王耀直接冲着餐厅和厨房走去。大半夜进来这样一个年轻力壮的不速之客,两位老人的惊恐可想而知。

"年轻人,你想要干什么?!"

"拜托你留一些食物和药品吧,我的老伴生病了,没有药物肯定撑不过这个冬天。"

"无论如何请不要伤害我的老伴......"

老人跟在他的身后一路哀求,王耀却连头都没有回地继续在冰箱翻找食物。如果他真的心软什么都不拿,明天挨饿的就是他和避难所的那个美国人。

取走一切方便带走的食物,绷带和药品,王耀一言不发重新从大门走出去,身后老人的痛哭撕心裂肺。应该是泪已经流干了吧,嘶哑的嗓音回荡在黑夜里甚是可怕。

"今晚可是大丰收啊。"

回到避难所王耀才算是松了一口气,推开门却被浑身青紫左臂还不正常地扭曲的阿尔和一个背对着自己的陌生人吓了一跳,瞬间摸出从不离身的匕首。

"不用这么紧张,他就是一个来抢劫的。"美国人顶着一双熊猫眼笑得轻松。

这人别是被打傻了吧,面对强盗能不紧张?还是一个能把他整成这幅鬼样子的强盗?

"我是来投靠你们的~"

陌生人转过来,声音是跟庞大的体型完全不同的软糯,一脸纯良的笑容仿佛他只是一个来蹭顿饭的老朋友。

不对在这里食物那么紧要,饭岂是说蹭就能蹭的。

"他真的是来加入我们的"看他还是很戒备,阿尔解释道,但随后又没好气地补了一句,"当然你要是能把他赶走最好。"

......什么跟什么啊,所以这家伙是把一个来抢劫的人留下变成了同伴?

还真是佩服。

"王耀。"还是向他点头示意了一下算作打招呼。

嘛多个打手也不错,就是可能食物会不太够。扔给阿尔两卷绷带,王耀自顾自地去整理今晚的战利品。

"我叫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

布拉金斯基。

王耀手上的动作顿了顿,这个姓氏他有印象。回头再次看了他一眼,标准的斯拉夫面孔确实和照片上一样。不过无所谓了,这样的战争环境下他们所有人都只有一个身份--难民。

"幸会。"挑了挑眉王耀把东西都扔给阿尔,自己转身走向卧室,"我去休息了啊,托你的福这些食物从四五天的量变成两天都不够,明天必须去市场找商人交换些东西。"

"等一等"阿尔仔细翻看手中的各种贵重物品和紧要的物资,已经从惊讶变成了佩服,"你是偷了供给前线的物资储备仓库么?"

"当然没有,就是那户老夫妇的东西。你知道那家吧?"

"喂你连老人的东西都抢啊,他们怎么活下去?"

美国人似乎有些不高兴。

"别当这里是纽约,美国佬。"

十分鄙夷地白了他一眼,倒是瞥见那个叫作伊万的家伙露出了一丝欣赏的神色。想想他"辉煌"的过去,如果也跟阿尔一样慈悲为怀才是奇怪。

战争的废墟上像他们这样的普通人能活下去已是不易,谈何道德。

炮火从不跟你讲人道主义。

-TBC-

评论(2)

热度(26)